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彰显检察温情
2020-07-07 16:5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7月6日,沛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控申部门集中向13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了12.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进一步彰显了检察机关的温情和人文关怀。

  司法救助一头系着法律公正,一头系着百姓冷暖,此次领取国家司法救助金的有经济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也有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沛县院根据原案性质及各户经济状况,将救助金划分为0.5万元到3万元不等,共发放司法救助金12.5万元。

  此次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的人员中,有4名为未成年人,在发放救助金中,沛县院干警对4名未成年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

  沛县院立足检察职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救助理念,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多措并举,让人民群众切实在案件中真实感受到司法可信赖、难题能解决、权益有保障。在传递司法温情的同时,彰显出司法救助工作的实际意义和社会意义的双重统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