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三官一律”进网格 法警大队在行动
2020-07-16 11:3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继续深化平安建设进网格工作,根据院统一部署,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朱信任带领两名法警深入网格点,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警走进社区及村镇,与社区(村镇)干部及网格员进行沟通,了解网格内疫情防控、物业管理、村务公开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入户宣传,向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发放检察院检务公开图册,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同时宣传了沛县检察院2019年度服务大局、保障经济、关注民生、打击黑恶势力等经验成果,积极引导居民知法、守法,同时能够正确的用法。

  通过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法制宣传活动,既真正把法律知识送达到了社区(村镇)一线,提高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