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王琦检察长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2023-05-22 16:3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报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王检将近年来实际工作情况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从控告申诉案件办理质量、做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积极履职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等方面向人大常委会作出了详细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对王琦检察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认为沛县检察院认真履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全面规范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为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检察保障。

  会议对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表示赞成的同时提出,目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就该类问题提出几点审议建议,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提高广大控申干警履职能力;加大协作力度,努力提升控告申诉工作的合力;加大改革力度,努力完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机制。

  沛县院将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工作报告为契机,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四大检察”总体布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