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悟公文“章法” 练写作“内功”——沛县院举办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
2023-04-06 10:4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和公文写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培养储备一批公文写作能手。近日,沛县院举办“歌风讲堂”第四期—公文写作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沛县县委研究室主任吴玉程作专题授课,沛县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公文写作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对加强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从实际出发,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抓学习促提升,补足能力素质“短弱项”,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公文写作能力水平,为更好发挥以文辅政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会上,吴玉程主任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公文写作的经历,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实例,从“文无定法,但有基本规律;文无对错,但水平有高低;文无一成,但要在多打磨”三方面阐述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常见的公文种类、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写好各类文稿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既涉及格式规范分析,又有易错示例讲解,使参加培训的干警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学多看多读理论指导文章,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勤于练笔、厚积薄发,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努力为推进沛县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