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接受县人大任命干部述职评议
2017-01-10 17:07:00  来源:

  依据县人大工作安排,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彪、副主任徐龙彬、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驻沛市人大代表及全县各人大代表团共计130余人莅临沛县院对该院部分人大任命干部开展述职评议。

  代表一行视察了该院文化育检长廊暨干警书画摄影作品展,观看了该院拍摄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电教影片——《世界上另一个我》。随后,在该院八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对检察院干部述职评议会议”。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岩作简要工作报告。王岩检察长指出,近年来,该院在县委及市院的坚强领导和人大的有力监督下,认真履职、强化服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五星级档案建设先进单位”、“徐州市政法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全院162人次获得县级以上表彰。接下来,该院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全力推动该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检委会委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宜华,院检委会委员、案管科科长孙厚鹏,院检委会委员、公诉科科长屈涛,院检委会委员、研究室副主任王国庆,院检委会委员、民行科科长苗永东,院检委会委员、监所科科长许峥嵘,院检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刘勇,院检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王萌分别作述职报告,详细阐述了在贯彻执行宪法法律规定、上级会议文件、人大决定命令、强化履职、公正司法等方面展开,深入总结回顾了人大任命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

  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彪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均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肯定,此次对人大任命检察干部开展评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两官”队伍中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公正司法、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等方面问题的抓手。评议人员应当客观公正进行测评,被评议的检察官也应正确对待,坦然接受,认真查摆,虚心接受人大评议,认真落实评议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实现检察队伍整体素质的大提升。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