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人大常委会来沛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1-09-29 18: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于2021年4月28日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议》,要求强化司法办案、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支持保障,全面提升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朱玲、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新茹等一行八人,莅临沛县视察《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议》的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级警长戴道生等人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参观了沛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办案区,逐一了解该办案区设置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讯问室、远程提审室、被害人询问室、未成年人帮教室等功能区,听取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一站式救助中心、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后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沛县新城实验学校内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关护基地和春芽家庭教育指导基地,详细了解春芽家庭教育指导基地的建设和运行、开展亲职教育工作的团队和工作流程、查看了自主研发的网站,查阅了亲职教育工作档案。视察组参观了位于沛县新城区派出所的少年警务室,赴县教育局了解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单位入职查询制度执行情况。视察组经过实地走访、听取报告,对沛县检察院建设高标准未成年人综合办案区和春芽家庭教育指导基地、引入专业社会力量不断探索特色举措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赞扬了沛县检察院务实、创新的作风。

  下一步,沛县检察院将积极落实此次视察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县妇联、公安、教育局等单位更加密切协作,联合专业社会组织,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以及家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