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控告申诉工作
2023-04-13 16:2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依法维护公民的控告申诉的权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4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来我院调研控告申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玉彪、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曹后生、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李洪涛、县信访局局长胡春颖、县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马方勇、沛县竞自由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洪真等参加,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吴青松陪同。

  调研组成员首先到朱寨镇我院设立的“检调对接”工作站,详细了解该站点运用“公平、中立、及时、便民”调解原则开展刑事和解的情况。后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和控申信访接待的流程、职能等工作。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通报了我院控告申诉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对我院的控告申诉工作分别发言,对我院的控告申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如何更好地开展控告申诉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方面指出公检法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法律至上,在优化群众信访环境的同时努力提高控申工作质量,为百姓解决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强基导向,求真务实、务求实效。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职能,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展现司法为民的政治担当,做实做优人民至上。以不断开创沛县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沛县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前列。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