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年第一学,争做学习型未检团队
2021-02-22 16: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王琦检察长对建设学习型业务团队的要求,提升未检队伍的业务能力,近日,沛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陈兆霞带领四部全体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该解释共615条内容,与2012年刑诉法解释有较多修改。会上,陈专委带领四部全体人员对照修改内容,系统学习了管辖、回避、辩护与代理和证据制度的相关条文规定,对重点法条在实践中的运用进行了深入讨论,计划对该解释开展多次专项学习,力争在3月1日正式施行之前,全部熟悉该解释修订前后的区别,准确、熟练地运用该法。

  这次专题学习是第四检察部制定的系列专题学习活动之一。通过学习新刑诉法解释相关条文的变动情况和修改的背景,为今后更好地贯彻《新刑事诉讼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四检察部已制定学习计划,每周五下午均用于业务学习、对法规、法条、规范性文件吃懂弄透,促进法理知识和司法能力的提升,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争做学习型未检团队。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