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门纳谏 首次召开“开放式”检委会
2021-12-09 11:1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召开首次开放式检委会,审议《沛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6人受邀列席,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主持。

  王琦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委会性质、职能、审议范围、会议程序及我院委员组成情况,并对召开开放式检委会的背景、目的、意义作简要介绍。

  会上,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汇报了《工作报告(稿)》起草的指导思想、起草过程、主要内容。检委会12名委员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逐一发表了意见。从《工作报告(稿)》的框架结构、条理清晰性、表述的准确性、亮点工作突出性等方面提出了丰富的建议,既肯定了过去五年检察工作,也对未来五年检察工作提出了期望。

  王琦检察长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中肯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邀请各位代表委员列席开放式检委会也是检务公开的一种新方式。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是又一次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鞭策,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沛县检察工作有很大帮助,我院将充分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工作报告(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真正体现出检察工作的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感触,认为此次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体验,是检察院开门纳谏的新举措,深深感受到检察工作的民主、公开、规范,展现了阳光公正的良好检察形象。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作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监督检察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