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在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做典型发言
2023-05-22 16:3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推进市院“435”战略,推动全市控告申诉工作高质量开展,全市控告申诉工作推进会在邳州院召开。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艾新平,检委会委员周东升,第九检察部主任张湧、副主任胡新华、王丽及各县(市)院分管控告申诉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周东升专委主持。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兴伟到会参加。

  推进会首先由邳州院、睢宁院、沛县院、经开区院围绕主要业务和“一院一品”等工作亮点交流发言。张湧主任通报1-4月全市控申业务核心数据。王丽副主任通报刑事申诉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点评司法救助及工作中注意的问题。与会全体人员围绕如何提升控申工作开展座谈,分别结合各院实际,交流了工作特色亮点,分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和重点任务。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艾新平进行总结发言。艾新平同志首先对今年控申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各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形成一把手重视、分管领导精细谋划、负责人扎总落实、各部门协作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要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钻研,提炼打造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就共同做好下一阶段的控申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工作再迈新台阶。要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干劲、冲劲,不要松弛懈怠,围绕“435”战略,持续发力,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持续抓好重点工作,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以求极致精神化解信访矛盾;切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贯穿工作始终,提高控申办案质量和效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接待窗口“为民办实事”活动。

  三是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工作再呈新亮点。要认真落实好“一院一品”项目,创新工作机制,体现各地工作特色。积极培育典型案例,力求今后在指导性案例上有突破、典型案例上再提升。同时大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以信息、简报、情况反映等方式,通过内外宣多种渠道,将履职成效表现出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积极建设大数据模型,工作再开新赛道。要以大数据赋能控告申诉工作,积极探索与大数据的有效契合点,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构建控申检察大数据监督模型,以“数字革命”赋能控申检察高质量开展。

  这次会议召开得很成功,鼓足了干劲,明确了目标,对提升全市控告申诉工作质效、助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下一步,沛县院控申条线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举措,认真学习案件质量考评指标,狠抓核心业务数据,创典型、树品牌,为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沛县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