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金苹果护童工程入选全市十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项目
2021-11-26 16:0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徐州市法宣办向全市国家机关征集2020-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经过评选,沛县申报的“金苹果”护童工程入选全市十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项目。

  今年以来,沛县检察院以需求为导向,延展线上线下普法维度。一是以高效互动模式提升普法质效。在王琦检察长带动下,沛县金苹果法治宣讲团先后走进沛县初级中学、沛县第二中学、湖西中学等19所中小学,通过播放视频、编排情景剧、互动问答、有奖竞赛等多种方式高效互动。二是建立公众号和tape匿名提问箱。2021年5月,沛县检察院创建了沛县金苹果护童平台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易于理解的校园普法视频、自护教育知识、法律法规解析、法治案例等内容。在tape软件上开设沛县金苹果匿名提问箱,民众可以通过扫码线上匿名提问并收到定向回答,成为精准普法、收集监督线索的重要途径。三是请进来与走出去,定向输出法治产品。已邀请全县6所学校的约500名师生参观沛县青少年法治关护基地,针对受众亟需了解的法治板块开发定制课程。如向汉兴街道的网格员重点讲述新未保法中的政府保护内容;与女童保护组织共同结合性侵案例向朱王庄小学学生讲述“如何保护我们的身体”;与沛县人民医院共同向汉源中学学生授课,讲述疫情防控工作中个人应尽的法定义务和如何开展有效自我防护,生动真实的案例结合通俗易懂的解读,受到社会各方好评。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