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五检察部一篇论文荣获江苏省法学会2022年会优秀奖
2023-01-10 17:4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2月岁末,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召开。本次年会以“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进行研讨,并对今年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我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郝敬辉和检察官助理姜书奇撰写的论文《〈民法典〉生态破坏责任的理解与适用》荣获优秀奖。

  本次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年会主题紧扣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全省民事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感和新时代的担当精神。

  获奖优秀论文是第五检察部结合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丰富实践,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中,坚持正确方向,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服务大局,贡献检察智慧,借助民法典的全面贯彻与实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举措。

  第五检察部新的一年将力促研究成果付诸具体实践,推动沛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