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5-31 09:31: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依据市院部署,近日,沛县院开展以“ 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个别中小学师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及未检科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沈善文检察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界代表、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诚恳希望与会各界代表在视察中能够对该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与会代表及同学们观看了该院制作的预防青少年犯罪微电影——《世界上另一个我》,听取了该院未检科青年干警、院普法宣传讲师梁芩主讲的法治宣传小课堂,纷纷表示具有较大收获,将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多地学习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取得了较好效果。  

  随后该院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强从“设立专门机构,建设专业队伍”、“注重综合施策,深化司法办案”、“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亮点品牌”等几方面向与会各界代表通报了该院未检科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沛县院近年来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该院严格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相结合的方针,注重教育矫正、加强犯罪预防、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在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与会人员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开展涉罪未成年人“义工服务矫正”、健全对未成年被害人社会化综合救助机制、依托街道社区建立未成年人关爱基地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意见后,院领导表示将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切实可行的完善措施,确保今后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沛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邀请各界代表中小学生参加

  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致辞 

  观看预防青少年犯罪微电影——《世界上另一个我》 

  院未检科青年干警梁芩为与会学生上普法宣传课 

  与会学生认真听课 

  召开沛县检察工作通报会 

    院副检察长叶强通报近年来该院未检工作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沛县院检察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