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集中向七名未成年人被害人发放4.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1-08-05 14:1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部门,集中向7名未成年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共发放了4.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缓解生活困难,帮助被害人及其家人早日走出阴霾,生活重回正常轨道。

  这7名未成年人被害人均系沛县院第四检察部移送至控申部门,在办案中,针对被害人及其家庭现状,承办检察官综合运用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开展亲职教育等多种手段帮助被害人及其家人重拾生活信心,为防止被害人家庭因案致贫、缓解其家庭经济困难,沛县院主动告知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具有申请司法救助的权利和义务。经审查,这7名被害人均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

  在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的过程中,该院控申部门承办人鼓励这7名未成年被害人树立信心,勇于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回馈社会。

  近年来,沛县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积极搜集案源线索,对照救助条件,严格审查、实事求是、应救尽救,传递了检察温度,彰显了司法温情。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