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检察院开展“大手牵小手 ”亲子法治教育活动
2017-03-27 15:34:00  来源:

   “爸爸妈妈,你们可千万别做这些坏事情,不要因为钱财,让我找不到你们!”稚嫩的声音里透着一丝郑重,一个小朋友在看完微电影《爸爸去哪儿》后,对身边的父母如是说。

 

 

  

  324,沛县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两批特殊的访客——沛县格林春天机关幼儿园120名大班小朋友以及50余名学生家长。沛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此次“大手牵小手 ”亲子法治教育活动,将法治宣教融于亲子课堂,让孩子和家长共享“法治套餐”,零距离体验“检察蓝”,收到了特殊的教育效果。 

   

   

   小朋友及家长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基地各大展厅,亲身体验了模拟监狱的“黑暗”和勤廉文化厅的“光明”,观看了廉政微电影《爸爸去哪儿》和沛县院拍摄制作的法治宣教微电影《黑白人生》:生动贴切的反面教材——身陷囹圄的爸爸成了孩子们口中的“罪犯”;一声声“爸爸,您去哪儿了”让一些小朋友流下了恐慌和同情的泪水;《黑白人生》中的妈妈从噩梦中惊醒时,孩子们恍然大悟地雀跃欢呼:“原来是梦”;一家三口在沛县景点游玩的幸福画面让孩子们觉得亲切熟悉。家长们也纷纷感慨,这堂特殊的亲子课意义深刻,不仅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更是以亲情感化的方式警戒家长不触贪腐红线,坚守廉洁底线。 

   

   

   据悉,沛县检察院将联合县纪委、县妇联进一步推广“大手牵小手”亲子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以孩子的独特视角普及法治及廉政知识,让“小能手”起到“大作用”,达到“熏陶一个孩子、教育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法律效果。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