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
2018-05-21 15:39:0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两法衔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推进两法衔接进一步深入开展,5月18日,沛县在县检察院召开全县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沛县政法委副书记张大庆、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朱信诚,县法制办、县监察委、县法院、县公安局等24家两法衔接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沛县环保局、沛县市场监管局等2家成员单位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自职责、加强沟通配合、教育培训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接着,沛县检察院朱信诚副检察长宣读了修订后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的实施意见》,并对该实施意见增加的公益诉讼向监察委移送违纪违法线索等创新内容进行了强调。同时,沛县24家两法衔接成员单位主要围绕2017年度两法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平台搭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解决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展开讨论。  

  最后,沛县政法委副书记张大庆针对全县两法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两法衔接工作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成员单位的重视程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案件的跟踪指导制度。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执法成效。  

  2018年,沛县院将严格按照全县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科学部署,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开展,积极构建两法衔接监督新格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