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一行来沛调研涉黑涉恶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2019-05-15 16:2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5月14日,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在市院第九检察部张湧主任的陪同下莅临沛县院调研涉黑涉恶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该院检察长沈善文,党组成员张宜华,民行控申部副主任苗永东陪同调研。

  韩卫东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沛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情况,现场听取了沛县院沈善文检察长对涉黑涉恶信访案件的接访、分流、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干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信访接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对该院涉黑涉恶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第一关口,畅通举报渠道,扎实开展已办信访案件“回头看”工作,建立涉黑涉恶信访案件处理移送机制;三是深入宣传引导,扩大专项斗争社会知晓度。

  下一步,沛县院控申部门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依托,重点宣传、普及“黑恶势力”犯罪的具体情形、影响及后果,通过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机制,不断扩大群众知晓度,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打击力度。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