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视察参观检察办案中心
2020-07-22 10:0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带领参加全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情况座谈会人员一行20余人莅临沛县检察院参观检察办案中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辛传坤及公、法、司、信访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陪同参观。

  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保障检察机关履行“三大公诉,三大监督”职能,确保办案规范和安全, 2019年,沛县检察院通过规范建设和改造升级,打造了一个集司法办案、安全警戒、技术后勤保障、内部监督为一体,满足多个部门工作的检察办案中心。该中心在功能用房设置、技术信息化硬件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机制等方面均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切实保障好检察机关履行法律职能,有效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张兴涛主任详细了解了办案中心的管理、使用流程,他强调,检察办案中心布局合理、设置规范,要加强对办案中心的管理和使用。在办案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