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
2020-08-14 14:4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沛检贡献度、建树沛检新形象,8月13日上午,沛县院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推进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各部室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庆斌主任主持。

  会上,张庆斌主任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写作培训班相关精神,同时通报了院各部门今年以来信息和调研工作情况。刘勇主任分析了今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形势、通报了当前各部门信息宣传工作完成情况。随后,办公室、政治部专职信息员就当前检察信息情况、近期重点选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汇报了近期信息选题,并对提升我院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强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我院宣传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叶强副检察长指出,要紧紧围绕上级院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检察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面提升沛县检察信息宣传质量。

  就下阶段如何开展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叶强副检察长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三项工作”。信息、宣传、调研这三项工作是反映全院案件办理、特色工作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从“全院一盘棋”的角度,充分认识做好“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大力配合、积极参与。二是认真分析,梳理总结,深度挖掘特色亮点。要结合本部门工作情况,及时与办公室、政治部专职信息员沟通、对接,对确定的重点信息、典型案例,要进行综合分析、深度加工,打造一批精品,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狠抓落实,不断提升“三项工作”质效。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将“三项工作”落地落细。办公室、政治部要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常态化对接,合力形成高质量材料。

  叶强副检察长强调,要全员参与,既要重业务也要重宣传,举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真正把信息、宣传、调研三项工作做在实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做到业务扎实,理论丰富、宣传出彩,唱响沛县检察好声音。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