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阔眼界 创新落实——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调研指导四部工作
2021-01-21 11:02: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调研指导第四检部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陪同。

  调研会议上,四部两名人员向王检汇报了近年来第四检察部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未来打算,王检听取汇报后,对四部的工作进步表示认可,同时对四部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王检要求,一要开阔眼界,善于学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容易出特色亮点工作,要多关注全国各级检察院未检察工作的公众号,总结学习其他院的做法;二要创新落实,推广品牌。四部已经创建的金苹果护童品牌要进一步宣传推广,相关工作要做实做细,走出舒适区,越难干的领域越要干;三要提升四大能力,关注五个方面。干警要着力提升利用现代化的能力、写作能力、汇报能力和学习能力,在工作中要注重五个方面的提升:提理念、强机制、求极致、重规范、抓学习。要进一步学习全国检察机关会议精神,转变执法理念,把新理念贯穿到工作当中去。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在办案中发挥求极致理念,注重提高案件质量,打造过硬队伍,高度重视规范司法工作,加强与公安、法院的配合协作,高度重视学习,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每个干警每天至少抽出一小时学习知识,对法规、法条、规范性文件吃懂弄透,促进法理知识和司法能力的提升。

  朱检在座谈会上肯定了第四检察部近两年来的工作进步,同时就贯彻落实好王检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细致落实创新举措。目前已经创设的各项工作机制不是花架子,法制副校长、两项基地等工作要扎实的推进完成;二注重宣传,不断推动品牌建设。要在公众号推广、媒体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将金苹果这个品牌做大做强;三是更新执法理念,加强自我学习。干警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自我学习和加压,力争在写作能力、汇报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