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与沛县青年商会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帮扶救助活动
2021-02-10 15:0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2021年2月8日下午,沛县人民检察院与沛县青年商会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帮扶救助活动。

  在沛县检察院八楼会议室,沛县人民检察院王琦检察长、陈兆霞专委与沛县青年商会代表们开展了座谈会。王琦检察长向青年企业家们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企业型关护基地建设、困境儿童救助方面展开更多合作。陈兆霞专委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和涉案八个家庭的基本情况。与会的青年企业家胡继强、张超、孟牧燃、王建猛、孙凯、马传耀、宋扬等人在听完介绍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愿意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帮助涉案的困境儿童,采取一对一、提供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精准长期帮扶,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成为社会栋梁。

  座谈会后,王琦检察长、陈兆霞专委与青商会的代表们对困境儿童的家庭进行走访看望,带去助学金、米面油和学习用品,与家长们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境。青年企业家们也向涉案困境家庭介绍了商会情况,愿意竭力解决家庭困难,让孩子们走出阴霾,重新拥抱快乐和希望。

  沛县人民检察院今后将努力集合最优力量投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集结社会力量,激发了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工作的热情和决心,共画护“未”“同心圆”。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