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配合完成一起远程拟不起诉宣告保障任务
2021-09-01 09:4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二检察部用警申请,需要对一起远程拟不起诉宣告活动提供警务保障。

  司法警察大队在接到任务后,立刻同用警检察官沟通,了解到:该部针对两名在校大学生涉信用卡犯罪拟不起诉案件召开远程公开听证会(由于两犯罪嫌疑人均远在云南,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安全,决定召开远程听证会),听证会均由院党组成员屈涛主持,案件承办检察官、侦查人员、值班律师、三名听证员参加了现场听证会,两名犯罪嫌疑人及家长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加听证会。该院法警大队首次开展远程宣告活动,大队召开开会,群策群力保障此次远程拟不起诉宣告活动。

  在宣告开始前,法警队联系技术部门,配合其开展远程不起诉宣告期间的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联系保洁人员对宣告室进行消毒工作,保障防控期间检察干警工作环境安全。在检察干警进入宣告室时,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宣告活动开始时,执勤法警始终保持警容严整,保障宣告会的庄严。宣告结束后,联系保洁对宣告室再次进行消毒和保洁工作。在检察官、技术人员和法警的共同协作下,圆满完成此次远程不起诉宣告活动。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