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亮数据、找短板,瞄靶心、狠发力——沛县院召开1-5月业务数据分析暨案件质量通报会
2022-06-24 17:3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掌握我院检察业务运行态势,进一步扎实推进《沛县人民检察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工作落实落细,助推“质量建设年”活动,6月23日沛县检察院召开1-5月业务数据分析暨案件质量通报会。会议由党组成员许峥嵘主持。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部分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案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1-5月业务数据指标情况,剖析业务指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弱项,针对部分重点指标逐一解读,并对省院最新下发的对市院检察工作考核办法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和提醒。案管部门分管领导许峥嵘对今年5月份案件质量从数据核查、案件评查两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通报。各部门对照考核指标就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王琦检察长结合近期工作,针对重点数据和弱项短板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在案卡填录、异地评查、专项核查等工作中要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充分利用“每天学习一小时”,加强对通报的分析学习,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稳步提升案件质量。二要树立“求极致”理念。数据指标是反映案件质量的晴雨表,工作开展与“求极致”的标准还有差距,下一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采取高标准、严措施、硬手段,奋力推动目标实现;三要强化规则意识。主动加压奋进,狠抓工作落实,自觉对照方案目标及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强作风、补弱项、提素能、重落实、创品牌为导向,深化检察能动履职,推动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