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学四史 悟初心——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9 09:4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百年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引导干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第一检察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干警参观四史馆,开展“四史”知识学习。

  参观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阅读史料,聆听讲解,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奋斗历程,系统参观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家通过直观的展示,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斗力量,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社会需要、人民利益和检察事业之中,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力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检察产品。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将继续把“四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沛县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依法履职尽责。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