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2023年王琦检察长新年致辞
2023-01-21 08: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阔别充满挑战、喜获丰收的2022年,我们迎来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2023年。在这岁律更新之际,我谨代表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沛县检察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向情系检察发展的退休干部,向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全院干警,以及默默支持的干警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全面开启。2022年也是沛县检察保持定力、持续发展、开拓奋进的关键之年。我们紧扣时代脉搏,顺应时代要求,锚定“争创一流、争当排头”目标,以坚定而执着的步伐走稳“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用实干和奋斗谱写出检察工作新的篇章。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奔跑者的步伐。回首2022年,我们每一步都走得豪迈铿锵、坚实有力。这是沛县检察直面不足、埋头苦干,勇于做好“争先”加分题的一年,这更是沛县检察奋勇争先、再造辉煌的一年。国家级节约型机关、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示范档案室、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等荣誉的获得,彰显了沛检人团结奋进的创优品质。16件省以上典型案例的获得,展现了沛检人求极致的办案精神。业务质效全市第一,突显了沛检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这一年,我们以“栉风沐雨自担当”的精神,能动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平安沛县建设,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网络秩序综合整治,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倾情服务民营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实诉源治理,精准提出检察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

  这一年,我们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践行人民至上。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严惩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老百姓“钱袋子安全”。放大“金苹果”护童品牌效应,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助力农民工讨薪,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这一年,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深耕主责主业。以公平正义为着眼点,持续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提质增效,民事行政监督机制更加多元,公益诉讼检察积极稳妥拓展案件范围,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

  这一年,我们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勇毅,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化干部结构,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年集体及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44次。

  涓滴细流,聚成万顷大海。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成绩来之不易,成就令人振奋,这饱含着党组班子的责任与担当,浸透着每一位沛检人的辛勤和汗水。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沛县检察院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负人民殷殷期盼,不负胸前熠熠检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做精做细做实法律监督工作,努力开创沛县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期待美好的方式就是创造美好!新的一年,让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成就使命、再创佳绩。2023年,期待与更好的你们同行,共赴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