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举办新进合同制书记员培训班
2023-05-19 15:1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举办为期4天的新进合同制书记员培训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出席动员会,10名新进合同制书记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四大检察业务,检察保密工作,信息、调研、宣传写作,廉政警示教育及书记员基本素能等相关知识。政治部从全院各条线精选出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形式多样,涵盖讲座、讨论、观看视频、实地参观等方式。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帮助参训人员学以致用,更好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办公室书记员肖利讲授《保密教育培训》,提醒全院书记员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涉密文件的管理,涉密文件和资料的储存,检察内网和外网不交叉上网。

  

  办公室书记员朱悦然讲授《信息写作培训》,以理论为主,辅以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写好文稿和信息的技巧方法。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金哲讲授《刑事诉讼业务培训》,结合办案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并引用实际办案事例来充实课程内容。

  

  第一检察部书记员范文清讲授《如何做好书记员及内勤》,协作检察官做好收案审查,认真办理收案的各种手续,做好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案件材料分类,熟悉案情。

  

  第六检察部技术组干警秦畅为大家播放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优秀检察官办案故事讲述会视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仝春景讲授《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培训》,从案件线索的排查和收集、案件办理程序、违法行为调查等方面为大家细致讲解。

  

  第六检察部案管组刘洪磊讲授《案件案卡填录基本知识讲解》,协作检察官在案件审理结束后正确高效的填录案卡。

  

  检务督察组袁吉《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常见的违纪违规行为做出阐释。

  

  

  培训最后,又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办案大厅,让大家了解各个功能区域,为更快地适应工作打下基础。

  为期4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充实,既有理论学习,也有业务培训,为新进书记员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提升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新进人员更快地融入工作岗位,加强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提高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熟悉和掌握检察院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更好地成为书记员队伍的新生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