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法警大队为刑事附民事公益诉讼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
2020-08-18 14:4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五检察部用警申请,拟于当日上午10:30分需对赵某某等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民事和解)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法警大队接到任务后,及时同用警检察官沟通,了解到参加听证会人员有: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县公安局的办案人员及六部旁听干警。听证由会沛县院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张宜华主持。参加本次听证会的人员数量众多且5名被告人身份特殊(均系贫困山区来沛务工人员,其中1人是孤儿、1人残疾,另3人是贫困户)。 法警大队根据上述情况,制定听证会方案,派出二名法警执行此次警务保障任务。

  在公开审查听证会开始前,司法警察对听证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分别对五名被告人进入听证室前进行检查苏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安检和物品寄存,并通过警务平台核实被不起诉人身份并登记相关信息,引导两人进入听证室。听证会上,执勤法警时刻关注犯罪嫌疑人所在位置和听证室出入口人员行动情况,确保听证会在庄严肃静的环境下进行,保障听证会有序进行。司法警察在时刻注意保证检察官人身安全的同时,维护好会场秩序,确保参加听证会的各方代表在安静有序的气氛中充分发表意见。听证会过程中,执勤法警认真规范履职,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圆满完成 此次任务。任务结束后,执勤法警受到用警部门的一致好评。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