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日照东港: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治社区环境
2022-08-29 17:49: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惠伟 许传欣)篮球场2个、足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台4个,还有1个可以跳广场舞的空地,这个设施完备广受市民欢迎的体育公园,在几个月前还是一处垃圾场。

  今年3月初,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检察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日照街道相家庄社区居民小区院墙东侧的空地上,有人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经现场调查取证,检察人员了解到垃圾场占地18亩,约7800立方米,仅少部分建筑垃圾采取苫盖措施,且苫盖网破损严重,其他垃圾均未采取防扬散、防流失等防污染措施,影响群众生活,也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3月中旬,东港区检察院在核实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法向相关街道办事处及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督促做好后续监督管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街道办事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立即组织人力、车辆对垃圾场进行彻底清理。垃圾清理完毕后,社区计划将清理出的场地加以利用,打造成一处便民运动场地。今年7月底,体育公园正式建设完工并对外开放。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