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与教育局、公安局联合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21-12-28 14:5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深入排查未成年人在校期间安全隐患,近日,沛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协同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多次开展联合检查活动。

  自秋季入学以来,沛县检察院与教育局、公安局多次督导学校强化校园安防建设,重点针对人防建设、物防建设、技防建设等“三防建设”和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全面自查,沛县各学校、幼儿园共补充安装监控探头1800多个,一键报警43部,周界报警系统82套,做到全方位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检察院与教育、公安、文化等部门联合排查取缔校园周边200米内网吧、球室、违规摊点,大力推动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和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沛县检察院与教育局、公安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梳理校园安全较为薄弱的领域,重点针对设施较为落后的农村小学开展多次集中检查,共发现3个学校的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无法使用,2个学校的部分监控线路有损坏,1个学校未配备专职保安员,4所学校围墙没有电子围栏或留有小门,有安全隐患。在发现安全隐患后,已由教育局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沛县检察院更加充分的参与到全县范围内的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过程中,并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开展定期专项检查,继续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督促有关部门和学校依法履职,与教育、公安等单位协同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建立更为完善的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等工作制度,为青少年打造更为风清气正的平安校园环境。

  召开校园安全联席会议

  到设施较为薄弱的农村小学检查一键式报警装置、监控等治安防控设备

  检查消防设备

  由教育局现场制发整改通知书

  对校园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