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召开节后动员会 奋力冲刺第四季度
2019-10-11 13:06: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全部人员参会,会议由吴青松主任主持。

  吴青松主任首先对长期以来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顾大局、讲团结、比奉献给予了高度认可,特别是对在国庆前夕,面临人员紧张大量案件涌入检察环节的现实状况下,全部人员沉着应对,精准办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第一检察部持续加班挑灯夜战的辛苦表示深深的理解,并对大部分同志提出了明确的表扬。

  在详细了解了各个办案组的案件量、案卡填录等方面情况后,吴主任在会议上重点强调了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各司其职,全部一盘棋,第一检察部在办理大量案件的同时,还承担着上级调研、数据报送、扫黑除恶、控申线索反馈、党建建设等各个方面工作。围绕案卡规范填录,黑恶数据准确报送、案管部门的主动对接、认罪认罚的适用率和采纳率等问题,吴主任再次要求各位办案组组长针对之前的分工,积极履职,切实增强工作的能动性。二是牢牢把握好案件质量,第四季度各项工作错综复杂,吴主任要求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一定要秉持耐心细致审慎的态度,在遇到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把握不准的案件,一定按照规定及时提请研究。三是在办案中要注重挖掘亮点,吴主任明确指出了当前办案中存在的短板,高质量的调研文章相对较少,这与第一检察部案件多、素材丰富的情况不匹配,吴主任强调在第四季度,每半个月要对各办案组予以量化考评,切实促进全部人员办案、调研双轮驱动的良性循环。四是积极做好监督工作,吴主任传达了节前全市两项监督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办案中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并明确了每个办案组提供监督线索的数量,定期予以通报,切实增强员额、检助监督的责任心。

  吴主任最后还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全部人员纷纷表示,面对捕诉合一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压力,继续发扬坚持不懈、敢于斗争的精神,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鼓足干劲、整装出发,以积极的心态积极迎战第四季度,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和亮点。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