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09:48: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沛县检察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对标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发展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乘势而上、再攀新高。

  会议要求,要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支部学习为抓手,领导班子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转化六中全会精神,把检察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来推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制定沛县检察发展路线图。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年初提出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培养人才队伍等各项具体工作中来,强化执行力,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安沛县、法治沛县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