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明目标、理思路、定措施——政治部召开2023年政治工作推进会
2023-03-17 10:5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院政治部结合上周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2023年政治部工作推进会,为2023年度工作明目标、理思路、定措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勇主持会议,该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刘勇主任领学了市院下发的《2023年徐州市检察政治工作要点》,结合每一板块内容及参会人员本职工作,从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教育培训、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度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了新一年“争第一、创五好”的目标定位,提出了2023年政治部工作具体举措。并组织学习了王旭奇检察长本周调研我院的指示要求等文件。

  刘主任强调,要按照工作要点及院党组工作思路和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服务好党组、服务好全院,扎实做好新年度检察政治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政工工作放到全院检察工作大局中去研究、去部署、去落实,为各部门、为全院检察干警做好服务。

  二是明确职责,抓落实。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与其他部门衔接,切实抓好组织人事、教育培训、检察文化等基础性工作,切实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是创新方法,出亮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质效、求极致,抓创新、树品牌,抓素能、当标兵,强化创新意识,按照检察政治工作服务检察业务工作的要求,重点在党建工作、推进骨干人才和优秀年轻干警培养的措施办法、教育培训的模式和方法上创新,力争检察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