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8-03-27 16:00:00  来源:

院各部门: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抒发检察干警“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高尚情怀,丰富检察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争先创优动力。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院全体干警(以科室为单位推荐上报,三人以下科室上报1名参赛选手,三人以上科室上报2名参赛选手,多者不限)。  

  二、比赛时间  

  2018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三、比赛要求  

  1、参赛人员作自我创作。  

  2、突出本单位、本部门先进事迹。  

  3、参赛人员需制作应干警演讲题材制作PPT,反映参赛内容。  

  4、比赛形式可以由配音、视频等舞台音效。  

  四、比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明确,内容真实感人,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演讲富有真情实感。(3分)  

  2.演讲技巧:熟练掌握演讲内容,语言准确生动,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有感染力,激情昂扬,语气语调适当,重音节奏恰当,能处理好各种情况。(3分)  

  3.形象风度:衣着整洁,仪表大方,表情自然,面带微笑,落落大方,举止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2分)  

  4.综合印象: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和演讲效果做出评价。(1分)  

  5.用时恰当、时间在3-5分钟之间。(1分)  

  五、评比方法  

  邀请院外专家担任评委,所有评委得分平均计算后,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根据选手得分和临场表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最佳风采奖1名。  

  请各科室在4月10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演讲题目报政治处安宏杰内网邮箱:anhongjie@xz.js.pro       

2018年3月26日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