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关于开展院聘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8-09-04 10:40:00  来源:沛县人民检察院

院各部:

  为检验我院书记员业务能力,根据《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结合我院院聘书记员业务情况,经领导研究,我院将举办院聘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院聘书记员,欢迎其他聘用人员参加

  二、竞赛时间:

  10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三、竞赛地点:

  院八楼会议室

  五、竞赛内容:

  快速录入、案卷装订、信息写作三个模块组成

  六、相关要求

  (一)快速录入:分值占比60%

  用时共1小时,看材料录入和盲打各占本部分的50%。

  1.按照提供的2000字左右文字材料,看打快速录入,录入速度按照120-150字速度设置;

  2.按照提供1500字左右的录音材料,盲打快速录入,语速按照120字左右速度设置。

  重点考察书记员法律知识和法律语言,准确把握讯问或询问重点、庭审要点,正确掌握各类笔录记录基本格式和要求,以及快速、准确录入文字的能力。

  (二)信息写作:分值占比20%

  用时1小时。根据素材,撰写一篇500字左右检察信息。重点考核书记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掘和提练检察信息的能力。

  (三)卷宗装订:分值占比为20%

  用时1小时。统一发放随机抽取卷宗,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整理、完善、打印目录并装订成册。此次竞赛以公诉案件、侦监案件、民行案件卷宗为主,竞赛中选手不得携带与卷宗排列顺序相关的参考材料。重点考察书记员整理、装订案卷能力。

 

 

  沛县检察院

  2018年9月4日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