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关于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9-04-10 16:14: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院各部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院全体干警(以科室为单位推荐上报,8人以下科室至少上报2名参赛选手,8人以上科室至少上报3名参赛选手,多者不限)。

  二、比赛时间

  2019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三、比赛要求

  1、参赛人员自我创作。

  2、结合检察工作,突出爱国情怀。

  3、比赛形式可以有配音、视频等舞台音效。

  四、比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明确,内容真实感人,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演讲富有真情实感。(3分)

  2.演讲技巧:熟练掌握演讲内容,语言准确生动,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有感染力,激情昂扬,语气语调适当,重音节奏恰当,能处理好各种情况。(3分)

  3.形象风度:衣着整洁,仪表大方,表情自然,面带微笑,落落大方,举止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2分)

  4.综合印象: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和演讲效果做出评价。(1分)

  5.用时恰当、时间在3-5分钟之间。(1分)

  五、评比方法

  邀请院外专家担任评委,所有评委得分平均计算后,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根据选手得分和临场表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最佳风采奖1名。

  请各科室在4月10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演讲题目报政治处蔡崇,内网邮箱:caichong@xz.js.pro,联系人电话:634028

  2019年4月10日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