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到南四湖专案现场调研
2022-06-17 10:2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6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安排到沛县院南四湖专案现场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玉彪,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曹厚生,案件现场所在地的镇(街道)人大主席等一同参加调研。沛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一同参加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检委会专职委员苗永东、第五检察部主任郝敬辉陪同。南四湖专案相关行政机关的负责人也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分别到农业养殖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及缺少环保设施的京杭运河码头等地方进行,沛县院南四湖专案主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办理的过程,通过污染案件现场整改前后的对比,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属地政府工作联动,使违法污染环境行为消除,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参加现场调研的代表们对沛县院南四湖专案办理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立体式保护生态环境等建议和意见。

  沛县院将结合本次调研活动,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责,为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