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参加最高检南四湖专案听证会
2022-02-15 10:4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南四湖专案听证会于2022年2月10日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沛县栖山镇胡楼村党总支书记王吉永接受最高检的邀请,作为听证员出席听证会。

  2021年4月,最高检决定直接立案办理南四湖流域公益诉讼案,统筹指挥各级检察机关开展办案活动。沛县院按照县委及上级院的工作部署,依法规范开展南四湖专案的办理。案件办理过程中沛县院多次邀请王吉永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案件现场办案和监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好地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促进案件办理司法全过程民主化,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就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召开听证会。

  王吉永作为来自最基层组织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南四湖流域的群众,其在听证会上,谈了多次受检察机关邀请参与现场办案的感受:“我是受益者,更是见证者,真切感受到了办案十个月以来的巨大变化。既实现环境美,又要让百姓富。”

  听证会提出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和协同之诉的职能定位,为建设美丽、富饶的国之大湖持续努力。

  沛县院将继续加强同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沛县两个争做提供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