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县人大常委会评价“两法衔接”工作
2017-10-12 09:43:00  来源:

  近日,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韩旭等一行赴沛县检察院调研两法衔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指出,沛县检察院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严格执行市人大《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决定》,充分发挥在全县“两法衔接”工作中的督促、联络、协调等职能作用,会同相关单位较好地推动了全县“两法衔接”工作的开展,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认可。接下来,希望继续认真贯彻新形势新任务对“两法衔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职能,巩固优势,补强不足,切实推动全县“两法衔接”工作进一步深入规范开展。 

  近年来,沛县检察院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设,着力以“硬件上台阶、软件上水平、管理出成效、监督无盲区”为要求,扎实推动各项“两法衔接”工作开展,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完善制度规范健全配套机制

修改完善《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工作办法》等4份规范性意见。 

 严格案件录入和审查监督 

  严把案件信息的录入关; 

  认真强化信息平台巡查; 

  做好日常个案指导咨询。 

  强化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执法协作制度等,定期召开两法衔接工作会议,相互通报、交流工作情况,研究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共同推动两法衔接工作开展。 

  加强类案分析强化风险研判 

  依托平台针对涉盐、涉税、涉假、涉毒等7个领域开展专题调研,形成类案研判报告,切实推动两法衔接成果转化。 

  强化督促整改规范依法行政 

  深入总结两法衔接工作中发现的各类行政执法问题,及时制发建议,协助整改提高,规范行政执法。 

  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执法成效 

  注重结合实际,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机制,增强执法成效。 

  沛县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