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15:5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结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5月29日上午,沛县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沛县教育局、团委、县妇联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沛县大屯镇郝寨中学的学生、家长代表等66人参加。

  学生和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警示教育基地、非公经济法治护航驿站、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大厅等,切身感受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检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在活动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沛县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播放了《世界上另一个我》、《守护春天》2部未检主题微电影,向学生和代表们展示近年来未检工作成效,进行普法宣传。未检部门的检察官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欺凌的法制课,使用PPT讲解、视频播放、情景模拟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表现方式和应对举措,学生们积极互动,收获满满。在成长的烦恼环节,学生们在卡片上写下了他们对六一儿童节的愿望和当前希望解决的问题,未检部门的同志们将会阅读并反馈。

  在座谈会上,沛县院党组成员张宜华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教育局、团委和校长代表们介绍了未检工作情况,各位代表们从各自工作角度谈了对未成人保护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对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建议沛县院加大检校共建的力度,通过进入校园进行法治宣讲、邀请学生们参观检察院、举办模拟法庭等各类活动,用更多元生动的方式进行普法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沈善文检察长表示,邀请少年儿童走进检察机关,有利于他们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结和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好法治观念。沛县院将认真研究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动,更加积极全面地进行普法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发挥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