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第三方”接访工作
2019-12-24 13: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对检务透明度的热切期盼,把信访窗口打造成人民群众监督的“阳光窗口”和“绿色通道”。12月23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组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王吉永,徐州市政协常委、人民监督员张文华等四人参与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第三方”接访工作,沛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及控申组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沛县院积极拓宽“第三方”参与检察监督的渠道,进一步了增强检察机关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有效性与公信力,积极探索实践“引入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的工作新举措,建立并完善了“人民监督员接访”“每周二检察长接待日”“远程视频接访”等制度,把“控申接待”作为检察机关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切实发挥了窗口的通道、监督作用。此次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接访,既是对“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的一次实践,又是为人民监督员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开辟新渠道,使人民监督员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下一步,沛县院第六检察部控申组将会把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信访接待作为常态工作,更好地促进信访接待工作规范化。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