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召开案件公开听证,打造阳光检察
2020-08-28 16:3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打造“阳光检察”,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20年8月28日上午,沛县院第一检察部就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第一检察部主任吴青松主持,邀请了沛县政协委员杨林静(沛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沛县政协委员邢文强(江苏金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州市人民监督员王正立(沛县中学德育处主任)担任听证员,同时出席本次听证会的还有沛县公安局侦查人员徐亮、值班律师程涛、本案的被害人家属陈某某、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郝某某。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徐建针对郝某某交通肇事案的基本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拟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充分阐释,征求了被害人家属陈某某的意见,同时犯罪嫌疑人郝某某充分表达了意见,3名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对本案进行评议,并形成一致的听证评议 意见:同意检察机关对郝某某拟作出的相对不起诉决定的处理意见。听证会后,3名听证员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形式办理案件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此次听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不断完善公开听证程序,拓宽听证的范围,为当事人搭建充分表达意见的平台,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