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开门见山讲问题 实事求是提建议
2021-04-16 15:2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近日,沛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一行10人开展座谈,开门纳谏,听取意见。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陪同座谈,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刑事办案中心,通过现场聆听讲解与亲身感受的方式,切实了解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检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座谈会上,王琦检察长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向各位代表和委员们通报了2020年以来沛县检察院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荣誉,同时详细汇报了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沛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先行”、把牢“三个抓实”、注重“三个融合”,高起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

  王琦检察长表示,沛县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工作,秉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的原则,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们可以畅所欲言,为检察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徐龙彬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沛县检察院的工作业绩,认为沛县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建设平安沛县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丰富教育整顿工作活动内容、如何进一步增进百姓福祉、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王琦检察长感谢了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并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转接到具体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