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三大检察新年再启航
2022-01-06 16:5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1月4日上午,2022年元旦小长假节后上班第一天,第五检察部召开全体干警会议,总结2021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工作并对2022新的一年工作进行谋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主持。张宜华副检察长首先向所有干警致以新年的问候,紧接着对2021年民行检察业务办案数据指标进行归纳总结,分析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民事执行监督、行政审判程序违法监督及行政执行监督、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在全市的位次情况,就2022年如何实现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考核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

  一要提升民事检察监督的规模和质效。要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注重监督质效,加强典型案例的培育,做好案例的筛选、撰写和报送工作。特别是对事监督与对人监督要结合,加强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

  二要拓宽公益诉讼办案领域及方式。加大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经常邀请人大代表来院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在实践中通过多种方式破解工作的难题,切实做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三要定向攻坚行政检察重点项目工作。选准重点领域,开展非诉执行监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特别是外部加强与人社局、公安机关食药环部门、卫健委、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多方联动共同推进专项监督工作。

  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逐个进行发言,一致表示积极提升监督质效,提高围绕大局服务发展的实际效能,努力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在新的一年,扬帆启航,笃行不怠,为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