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察文化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3-03-31 15:23: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3月29日,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司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受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琦委托,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斌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融入新时代检察实践——以江苏省沛县检察院文化品牌打造为例》为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张主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要求,深刻阐述检察文化对开展检察工作的重要作用,结合沛县地域汉文化特色,以打造“检力充沛”文化品牌为例,大力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大厅、院内绿化、宿舍食堂等硬环境升级改造,提炼“使命、融合、狼性、尚贤、自强、情感”六大文化内涵,把文化的“软实力”作用变成促进沛县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硬支撑”。

  文化入心,润物无声。近年来,沛县检察院先后获评“全国节约型机关”“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示范办案中心”“江苏省示范档案室”“全市先进检察院”“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等荣誉称号,集体及个人受到表彰44人次。

  检察工作是本体,检察文化是源动力。下一步,沛县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坚持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扎根检察沃土,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法律监督全过程各方面,使检察工作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中践行人民至上。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