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保障徐州市院召开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申诉案件听证会
2020-08-12 09:25: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法警大队接到第四检察部用警申请,需派警对徐州市检察院在沛县院召开就陈某某(未成年人)故意伤害附条件不起诉案进行不公开听证提供警务保障。

  法警大队收到用警申请后,立即与案件承办检察官联系,了解案情和用警需求。据介绍,听证会由徐州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冯文捷担任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未成年人保护组织代表、案发地司法所工作人员担任听证员。由于参加听证会人员众多,并且申诉人及家属情绪激动,为确保听证会顺利进行,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警察保障案件公开活动的规定(试行)》的规定,沛县院法警大队及时制定警务保障实施方案和突发情况处置预案。

  上午10时许,参加听证会人员陆续来到检察办案中心,法警对参加听证会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随后,有序指引进入听证室。待所有人员到齐后,法警配合检察官核实身份信息和告知告相关规定。听证会过程中又保障了听证员闭门评议和双方近亲属及法定代理人就民事赔偿和解等问题磋商。

  在公开听证过程中,执勤法警密切关注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变化和现场动态,确保会场秩序,保证听证会顺利进行。听证会结束后,执勤法警有序引导参会人员离开办案中心。在整个听证会期间,执勤法警全程依法规范履职,圆满完成了公开听证会的警务保障任务。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