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紧盯全年目标固强补弱 聚焦主责主业打好收官战——沛县院召开院务会暨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
2020-12-22 11:3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召开院务会暨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对今年1-11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行总结分析,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年底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1-11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及存在的问题,各条线负责人针对本部门各项重点工作等数据的上升、空白、下降分别做原因剖析,并对如何推进核心业务数据如期完成制定了改进措施。分管院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逐项进行点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

       沈检强调,临近年终岁尾,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清醒认识条线所处位置和差距不足,全力开启冲刺模式,盯紧关键指标、倒排任务进度,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加强落实。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精准指导,对案件指导把关必须全面阅卷,提出的指导意见要具体、针对性。把完成全年工作计划作为12月份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二是聚焦问题,靶向发力。树立“数据意识”,紧盯、盯紧数据变化,用数据为业务工作“把脉会诊”,深入剖析问题的特点、规律、趋势、影响,从分析研判数据中找差距、求突破,制定周密的工作措施,为业务工作开展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三是查漏补缺、奋起直追。各业务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精准掌握当前工作进度,及时梳理汇总。用好案件质量评查手段,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案-件比”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年底前有新突破,在确保能够如期完成今年工作的同时,提前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