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沛县检察建议推动筑牢旅游景区安全防线
2022-11-14 17:09: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汉之源景区是沛县城区规模较大、接待游客人数众多的旅游景区,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公园,早晚间市民健身的人数更多。其景区北部的一处半月形观赏水池没有护栏围挡,水池的深度平均都超过60CM,对景区游客特别是老年人和幼儿溺水的安全隐患很大。

  景区的安全隐患引起沛县检察院公益检察官的关注,他们到实地进行查看并对近岸水深进行测量,发现水深超过公园设计的常水位水深不得大于0.5米的国家强制性标准。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能动性,筑牢景区安全,沛县检察院向景区的管理部门制发了消除安全隐患的检察建议。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积极筹措资金、研究合理方案,组织施工队迅速进行现场施工。汉之源景区于2022年11月4日完成临水平台防护栏安装工作。

  沛县检察院继续加强景区安全跟踪检察工作,压紧压实旅游景区主体责任,助力景区提高安全管理的主动性、时效性。强化检察监督与景区管理职能的协作配合,会同管理部门完善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景区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沛县景区安全秩序。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