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第一检察部电信网络犯罪办案团队获评全市优秀办案团队
2023-01-10 17:3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通报表彰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的决定》,对全市21个优秀办案团队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第一检察部报送的“沛县人民检察院电信网络犯罪办案团队”荣获优秀办案团队。

  该团队自成立以来,专业化办理电信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以及涉“两卡”、“黑灰产”等系列关联网络犯罪案件,办案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市前列。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办理的一批重大疑难复杂网络犯罪案件,先后多次入选省院典型案例、省院典型事例,相关经验做法被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批示。

  该团队注重理论调研,团队负责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贺龙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撰写的《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以及社会综合治理问题探讨》文章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三等奖。该团队注重实践总结,结合所办案件在全市率先会签《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办理会议纪要》,制定的《网络犯罪十八问》在全市检察系统研讨推广。团队成员先后被省院表彰为“全省检察系统优秀工作者”、“徐州市检察机关诉讼监督能手”、“徐州市青年公诉人才选拔培育活动十佳公诉人才”“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十佳书记员”等荣誉称号,司法绩效考核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电信网络犯罪办案团队将以此为契机,在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精心指导下反复锤炼检察队伍,做大做强团队品牌,不断选拔、培养、储备一批网络犯罪案件办理业务尖子、岗位能手、实务专家,着力锻造一支拉得出、站得住、打得赢的过硬沛检队伍。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