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控申检察部门召开部门会议,部署2023年控申工作
2023-01-11 17:47: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沛县院控申检察部门召开部门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控申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控申工作,确保全年控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主持,控申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首先对2022年控申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方向,确保年度工作“开门红”。

  吴检强调,一是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耐心、细心接访,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及时疏导群众情绪,提高信访答复率。二是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加大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人员救助力度,提升救助金额,横向扩大救助类型,纵向前移救助时间端口,进一步增强与政法部门的联系,多点发力,提升救助质效。三是做好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触角前移,针对以往创建标准,提早谋划,提前准备,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沛县院控申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迎难而上,努力推进控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安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