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沛县院:检警协作再升级 共同推进数字化“非羁押强制措施”应用
2023-04-06 11:00:00  来源:徐州市沛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入推进检察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进数字检察手段向法律监督实务的质效转化。4月4日,沛县人民检察院于沛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了关于在沛县地区试用“云检智链”的相关部署会议。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松、技术部门负责人魏金刚及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高加庆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确定由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为试点单位,推进沛县地区涉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的非羁押强制措施提档升级。魏金刚介绍了“云检智链”平台功能流程概况,详细展示了“外出报备”“实时定位”“定期打卡”等模块运行模式,并对公检在运用“云检智链”过程中如何实现信息共享、数据衔接、双向反馈以及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

  下一步,沛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推进对“云检智链”的应用探索,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取保候审等非羁押人员形成系统化、数字化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编辑:安宏杰